无论有没有贸易战!美元都注定要走下坡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外汇市场或多或少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据分析师表示,只有在双方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外汇市场的未来动向才会受到更为明显的影响,而美元则注定了要走“下坡路”!

  ING(荷兰国际集团)外汇分析师Viraj Patel表示,尽管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有来有往,且贸易战已经一跃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头号”风险,但是从整体上来看,外汇市场目前仍处于一种“观战者”的角色,并未完全参与进来。贸易战需要进一步升温才有可能把整个外汇市场拖下水。

  全球股指数上个月几乎全面受挫,且有进一步下跌的迹象,因市场担心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形成冲击。

  (标普500、日经225,富时100指数以及上证综合指数过去一个月涨跌示意图,来源FT、FX168财经网)

  据接受调查的分析师认为,美元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持续走软,这一预期和上个月一致,而美元疲软预期实际上自去年年初就一直被分析师所普遍认可。

  2017年,美元指数跌幅约10%,而2018年整体依旧处于下跌趋势,跌幅约2%。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Patel指出,如果美元想要逆转颓势的话,那么美国的经济数据必须要比预期的要好的多,或者说贸易赤字要明显缩小。

  不过,这两点似乎都不太可能发生,也就意味着美元疲软预期仍将成为市场的基调。

  接受调查的55位分析师中有30位维持原先对美元看跌的观点不变,即便在贸易战背景之下。而其中16位表示,贸易战将会让美元进一步下跌,剩下的9位则对美元持看涨态度。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主管Jane Foley称,相对于2017年年初以及2016年年末,市场看跌美元的态度更甚,这为美元下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压力。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