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夜超级行情启动!是时候恶补一波攻略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6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每月一次的非农就业报告,这也是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对美联储加息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是投资者们关注的头号数据之一。那么,此次公布的非农都有哪些要点值得关注呢?

  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此次公布的三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8.5万人左右,失业率将降至金融危机前的4%水平,经济学家认为此次就业人数将会有所下降。

  非农看点前瞻:

  就业人数

  尽管此次预期的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较2月份的31.3万人大幅下降,不过,考虑到美国当前的失业水平,18.5万人已经是一个相对较为可观的数字了。

  失业率

  经济学家认为,次此公布的非农数据中,失业率将降至4%,这将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此前,该数据已经连续5个月维持在4.1%水平不变。

  薪资增长

  薪资增长是本次非农就业报告关注的重点,因为通常薪资的增长和通胀挂钩,市场预期,此次非农就业报告小时薪资月率为0.3%而年率则为2.7%较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有所上升。

  高盛在非农公布前的报告中指出,不管是初请失业金数据还是小非农APD以及服务业的相关数据都暗示,非农报告将向好,由于三月份美国多地存在低温以及降雪情况,因此就业数据可能会在一定程度受到影响,高盛预计,此次非农新增就业人口为20万。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尽管基本面的状况客观,但是我不认为年初以来的良好状态会一直持续至3月份。

  Bullard还指出,3月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极为亮眼其实只是特例,并不足以说明问题,布拉德预计周公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7.5万人。

  此外,劳动参与率数据也将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此前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2月份劳动参与率为63%,为四年来的高位,稳定的就业参与率也使得失业率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表示,上个月参与率上升0.3%至63%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惊喜。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离职(尤其是退休)人员的减少。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