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股市场遭遇屠杀。自3月末中美贸易战交锋拉响,美股本周并未在特朗普的一堆推特声明中寻得喘息。反而因周四时段特朗普不满中方作出的儒雅回击,而更为“愤怒”。

  其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在原有的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基础上,拟再额外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税收。

  而中国方面也迅速予以反击,表示绝不退缩必将迎战的想法泯灭了特朗普借机寻找和谈的努力,美股周五再遭崩跌。三大股指本周收阴,其中纳斯达克4周连阴。此外,商品方面,原油价格上周触高66.55高点后未能再续涨势,受贸易战影响连续第二周表现下挫。

  现货黄金本周略有收高,但仍不及前一周高点位置1356.66水平;

  汇市方面表现不一,直系货币中,虽然贸易战担忧导致美元指数始终面临下行压力,但受益于前半周弱势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周线仍收阳;欧元/美元、英镑/美元周线仍维持此前的盘整格局;美元/日元周线则延续此前的温和反弹。

  展望下周,通胀数据和Fed三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接踵来袭。先看通胀数据,本周五,鲍威尔再次发表讲话,指出为控制通胀,美联储或支持进一步渐进式升息的措施。

  伴随这一讲话,下周公布的美国3月份通胀数据显得至关重要,据统计,2月份CPI月率录得0.2%;核心CPI月率录得0.2%。

  而就下周三欧盘时段公布的3月CPI数据看,市场预期核心CPI月率仍维持0.2%的水平,CPI月率则料在0.0%的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3月份CPI月率最终公布值录得乐观,那么美联储或在下周四的会议纪要中更显鹰派。

  而下周四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内容,更成为市场寻找今年后市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就业市场,通胀,及特朗普相关政策影响上看法的线索机会。虽然鲍威尔本周五也表示,就特朗普贸易战对美国经济走势的影响尚不清晰,但伴随贸易战交锋的推进、以及此前的税改和政府开支加大的政策,美联储或结合当下给出评论。

  此外,北京时间下周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财政部部长刘昆将在中国海南的博鳌论坛年会上发表讲话。欧洲央行也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作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声明。

  OPEC月报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将发布预算和经济前景报告也将于下周陆续出炉。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04.09

  周一

  07:50

  日本2月贸易帐(亿日元)

  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本届理事会会议及论坛(09:00,10:30)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将发布预算和经济前景报告。(时间待定)

  14:00

  德国2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德国2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15:30

  英国3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6:30

  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0:30

  加拿大银行商业前景调查

  04.10

  周二

  14:45

  法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开幕式及2018年年会(09:30,13:30)

  18:00

  美国3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3PPI月率及年率,核心PPI月率及年率

  22:00

  美国2月批发销售月率

  04.11

  周三

  04:30

  美国至4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在哈佛大学就公平住房发表演说。(06:3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00:00

  09:30

  中国3CPI年率,CPI月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博鳌论坛年会发表讲话。(09:00,10:45)

  14:30

  法国3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30

  英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澳洲-以色列商会上发表演说(11:05)

  20:30

  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

  22:30

  美国至4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04.12

  周四

  14:45

  法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加拿大经济增速峰会举行,至4月13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出席并发表讲话。时间待定

  美联储FOMC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2:00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月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发表讲话。(08:30)

  欧洲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9:30

  20:30

  美国至4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4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04.13

  周五

  10:00

  中国3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05:00)

  17:00

  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20: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6:00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民众的生活水平发表讲话(21:00)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