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疲软 美元指数承压下滑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纸声明,震惊了全球:计划对华1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朗普的声明原文里面,特朗普说的是1000亿美元的关税!特朗普显然又没有搞清楚状况。因为如果是追加1000亿美元关税,那等于对所有中国商品进口都要征税了,甚至所有中国商品都还不够。 一位白宫官员后来表示,特朗普在这份声明中使用的1000亿美元数字是指可能加征关税的进口商品价值,而不是对产品征收的税款总额。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如果美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声明,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另外,欧洲央行(ECB)委员Benoit Coeure上周五表示货币政策会保持一段时间的宽松。 虽然央行近来朝利率正常化迈进了一步,在大幅改变货币政策前会继续追踪数据。Coeure称,央行内部的广泛共识是高度货币宽松仍是必需的,这和贸易战无关。 他补充道,这是基于经济的考量,尤其是欧元区内的通胀还没有多少抬头迹象。央行预测核心通胀今年为1.1%,明年为1.5%,显然和中期目标2%有差距。欧洲央行在3月去除了宽松倾向的言辞,不过在9月前购债规模仍会维持在每个月300亿欧元。 不过Coeure对欧元区未来经济抱有信心。他在1月时曾表示货币政策立场的改变可能最早会出现在今年早些时候。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月未季调贸易帐、英国3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年率、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和加拿大3月新屋开工。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特朗普宣布欲对中国加征千亿美元关税,贸易战忧虑升温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中美贸易战有升级趋势,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也对融资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打压美元指数走软的同时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触及1.4100关口并刷新7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409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4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中美贸易战忧虑升温和时段内意外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联合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4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