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除非贸易战续升级 纽约期油60美元有大支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兴业金融期货投资服务部董事萧猷华周一(4月9日)表示,油价上周五(4月6日)下跌2%,纽约期油跌1.48美元,收报62.06美元;布兰特期油跌1.22美元,收报67.11美元。

  中美贸易阴霾继续影响环球金融市场,但认为仍处于口水战阶段,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机会较高。美国3月就业数据较预期差,非农新增职位只增加10.3万份,拖累美股下跌,油价受压,料油价短期走势反复,受贸易战消息影,除非贸易战继续升级,否则纽约期油在60美元支持大。

  另一方面,富汇资本管理执行董事 赵文杰表示,今年首季,原油是表现最佳的主要资产,有点爆冷味道,指出由2014年7月至2016年2月,油价陷入了长达20个月的大熊市,当时油价大跌背后有特殊因素驱使,如俄罗斯2014年3月吞并克里米亚令国际间极度不满,当时俄罗斯有一半的政府收入来自能源,油价大跌令其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当时,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亦迅速崛起并攻占炼油设施,油价的急跌令其财政状况受重挫。此外,美国水力压裂技术在一○年后取得突破,页岩油气产量在2014年大升。

  然而,油价已在2016年3月开始逐渐收复失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早前达成共识,愿意将全球石油减产协议延长到今年底,并考虑短期的石油减产合作,大幅延长变成一个10至20年期的长期协议,预期全球原油供应将持续受限制。

  从政治考虑,虽然俄罗斯近期与英美关系再度紧张,但相信再度利用油价下跌这一招来打击俄国机会不大;反之近期美国与北韩关系因即将举行的会谈,令市场憧憬朝鲜半岛危机有缓和迹象,可是却担心这是过分乐观的想法,一旦朝鲜半岛危机恶化演变成战事,未来油价便有大升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