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元走软叠加避险升温 黄金逆转走高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在亚市盘初短暂上探至1333.15美元,随后持续震荡回落,并在欧市盘中触及了逾两周低点1319.60,不过进入纽约时段后黄金强势逆转走高,收复了稍早的全部跌幅后小幅收涨,日图上录得一根带长下影线的细阳烛。万众瞩目的美国3月非农数据揭晓,就业人数新增10.3万,远低于预估值17.8万,为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远低于过去三个月的平均水平。非农数据意外疲软打压美元走低,金价因此受到提振。此外,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表示将对中国额外的1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立刻作出回应,表示美国误判了形势,如果美国公布1000亿美元的清单,中国将奉陪到底。中美贸易战升级引发避险情绪升温,避风港黄金受到青睐。鉴于短期内中美贸易战高烧难退,市场对新一周黄金的走势持乐观态度。周一市场上的重要经济数据相对清淡,市场情绪仍将成为黄金走势的主要推手。

  技术上看,金价近期上行动能不足,建议在1348-1319区间内高抛低吸。

  关键阻力:1335/1339/1342

  关键支持:1328/1325/1322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可见金价短暂下探至逾两周低点1319附近后逆转反弹,随后收复了稍早的全部跌幅并小幅收涨,目前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形成金叉,后市有可能测试MA(200)和保利加通道上轨的交汇点1335,该位也是上周五高点;4小时图上金价突破了多条均线阻力,短期走势偏多。建议在1328上方寻机做多,目标指向1335和1339。

  白银

  白银上周五亚欧时段持续震荡走低,并在欧市盘中触及日低16.25,进入纽约时段银价强势逆转走高,刷新两日高点至16.48,因美国3月非农数据意外表现不佳,打压美元并提振了银价;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推升了市场避险情绪,也给银价提供了支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中国商品开征额外千亿美元的税款;而中国方面也表示无论结果如何将奉陪到底。不过,白银在短线拉升后可能受到了获利盘的打压,转为持续震荡走低,并最终小幅收跌,日图上录得一根带上下影线的细阴烛。今日重要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较为清淡,市场情绪仍将主导金银的短期走势。

  技术面,银价仍将震荡于16.10-16.80区间,缺乏明确方向。

  关键阻力:16.50/16.60/16.67

  关键支持:16.25/16.17/16.1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可见银价在触及16.48高点后转为持续震荡走低,短期将测试MA(50)16.32的支撑力度;4小时图上可见银价已经跌破了多条均线支撑,反弹将面临阻力。建议在16.25上方轻仓做多,关注能否有效突破16.50再决定进一步方向。

  铜

  铜价上周五先回落后反弹,但整体波动不大,日图上几近收于一根十字星线。中美两国之间剑拔弩张、针锋相对的局势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大宗商品铜受创跌至日低3.0205。然而,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承压,提振铜价攀升至日高3.0580;不过尾盘铜价再度回落,最终在3.0345几近收平。周一亚市早盘,铜价剧烈震荡,在短线拉升至两日高点至3.0599后快速回落,并回吐了稍早的全部涨幅,最低下挫至3.0339。

  技术上,预计将继续震荡于3.0100-3.0720区间,短期方向仍不明朗。

  关键阻力:3.0600/3.0720/3.0900

  关键支持:3.0300/3.0260/3.01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可见铜价再度刺穿了均线支撑,保利加通道开口明显收窄,初步支撑为通道下轨3.0260,阻力为日高3.0600;4小时图上可见铜价多次在看涨的MA(50)3.0300获得支撑,短期关注该位的支撑力度。日内继续关注3.0720-3.0100区间的突破情况。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