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惨淡非农拖累美元 贸易战仍主导市场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0.3万人,大幅低于预期的18.5万人及前值的31.3万人,且失业率持平前值4.1%未如预期降至4.0%,非农数据意外走弱,加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不温不火,令美元承压,不过薪资增幅高于前值符合预期,抑制了美元的跌幅;疲弱非农叠加愈演愈烈的贸易战打压,美股再度遭遇重挫,三大股指均跌超2%。受美元冲高回落提振,主要非美货币悉数反弹,其中以英镑反弹势头最为强劲,而商品货币则弱势整理。中美贸易战威胁能源需求增长,美油跌超2%,布油跌近2%,全周皆累跌超4%,创两个月最大周跌幅;黄金受非农疲弱以及贸易战升级所提振,在有效企稳1320关口后大幅反弹15美元,再度收复1330关口,短期仍倾向回调接多的操作思路。今日数据消息面相对清淡,贸易战的相关进展仍是近期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需密切关注。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守住1.22平台支撑后短期跌势趋缓,在有效跌破1.22及1.20关口前,维持回调接多的思路为宜。1.220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2300及1.2400若跌破1.2200,则暂看1.2150及1.2100。总体来看,欧元近期走势缺乏数据指引,欧元延续宽幅震荡态势不变,短期建议回调接多为宜。

  英镑/美元

  从四小时图上看,英镑一度跌穿1.40关口支撑,不过在大幅反弹收复了此关口后,短期趋势维持多头思路。1.405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4200及1.4250若下破1.4050,则谨慎看到1.4000及1.3950。整体来看,英国数据不佳一度令英镑跌穿1.40关口,不过在美元冲高回落提振下,英镑强劲反弹领涨非美,短期继续看涨,操作上建议回调接多。

  美元/日元

  四小时图形来看,美元兑日元仍未摆脱近期的宽幅整理区间,不过短期倾向上行风险,建议回调接多为宜。106.5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07.50及108.00若跌破106.50,则看到106.00及105.50。总体来看,美元兑日元持续反弹后,呈现出欲上破低位宽幅震荡区间的迹象,目前建议回调接多为宜。

  黄金/美元

  从四小时走势看,黄金有效守住1320关口后大幅反弹收复1330关口,短期跌势暂缓,维持回调接多思路不变。133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340及1350若下破1330,则谨慎看到1325及1320。整体来看,贸易战愈演愈烈刺激避险升温,加之非农数据疲软拖累美元,皆为金价带来支撑提振,短期仍维持回调接多思路为主。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