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梅隆银行:美元后市将走强 英镑上行已封顶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4月09日)结合纽约梅隆(BNY Mellon)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观点,对英镑近期及后市走势作出评价。

  Derrick表示,目前美元利率水平相对于英镑利率水平显强,导致外资源源不断地流入。两国之间的国债收益率差值有所加大,其中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作对比,美国10年期国收益率较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表现升水现象,1984年英镑兑美元还在1.24的水平;而目前英镑兑美元已经到了1.40的水平,这表示汇价走势趋高,应当有所修正。

  此外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自2014年7月后,英镑多头长期占据优势,这或许在一定时间内对英镑的走势是利好的,但幸运不会一直登临如此,在融资出现极度困难的时候,或许就是扭转乾坤的时刻了。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英镑净多头空头数据统计,来源: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Derrick同时指出,对英镑而言另一个潜在的风险来自于期权市场,他表示市面上英镑看涨期权的成本正在下降,这表示英镑多头的需求正在下跌,因此是一个看跌的信号释放。以未来6个月或12个月的远期期权走势看,英镑/美元当前振幅基本接近200个点,远低于10年的均值水平。

  而从技术面看,周线图上,汇价目前交投于200周均线所在位置1.4256水平下方,而这一点位暂时为今年的最高点,料后市价格升破这一均线的概率仍较小,该均线或对汇价升势有所抑制。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同时,以基本面看,自脱欧谈判过渡期协议有所敲定后,相关的脱欧利好英国的消息对英镑走势并未产生较大影响,这也就是说,除了北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困扰,目前脱欧基本面事件对英镑的影响已经有所限制。

  此外鉴于美元方面,特朗普贸易战的交锋若渐渐获得平缓,美联储后市的升息或将继续利好美元,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联储开始缩表,后续2季度和3季度美元流动性变小的可能已导致同业拆借率出现增长,然而,通常而言,同业拆借率的增长普遍伴随通胀预期的增长,但隔夜指数掉期这一评估未来通胀预期的走势仍基本趋评,而当下只有同业拆借率有所增长,这说明,借贷成本不是因为通胀而变得增加,而是因为美元在全球市场的稀缺所导致。

  伴随美联储今年仍有2次的升息预期,这一局势将被再度恶化。

  (同业拆借率走强缘于流动性下跌,来源: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结合于此,Derrick表示美元在全球市场的稀缺性将使得美元后市逐渐走强,英镑/美元后市将下跌。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