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71元 上调4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71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9日)的6.3114元上调4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4月10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071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9日)的6.3114元上调43个基点。

  人民币连续走低 以区间震荡为主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反复上下波动,引发市场情绪变化和看法分歧。

  3月下旬,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了短时急涨行情。3月26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583基点,单日升值近1%,并于次日刷新“8·11汇改”后高点至6.2370元。人民币快速升值,尤其是突破2月初高点,引起较多关注。部分观点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可能掀起新一轮升值,未来有望挑战6.20元关口。然而,这一波升值未能持续太久,4月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回调,市场转而关注美元上行风险及年内人民币回调的可能性。市场情绪反复变化,对主要汇率的看法也出现了一定的分歧。

  外汇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形势下,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受关注,也容易引起过度的或不必要的解读,但总的来看,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然延续了主要随美元上下波动的特征。目前美元走势缺乏明确方向,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仍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往后看,需关注美元上行的风险。如果未来美元脱离底部震荡格局,实现向上突破,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回吐年初的部分升幅。

  统计显示,截至4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仍较2017年末升值2228基点,幅度为3.5%。年初人民币升值过快及美元打破单边跌势,预示着后续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特征将进一步增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