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周一多数亚洲货币兑美元微涨

  周一,除日元、人民币和印度卢比以外,多数亚洲货币兑美元上涨。马来西亚林吉特、印尼盾、菲律宾比索和新加坡元、韩圆、新台币均走高,原因是最新的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担忧缓解。

  日元下跌与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有关,人民币小幅下挫,市场关注习近平主席周二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重要讲话。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疲软拖累华尔街股市大跌,美国和中国之间围绕贸易问题口水战不断,不过,到本周一这些因素的影响有所减弱。特朗普的推特言论有点让人捉摸不透。继表示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无论两国之间发生什么贸易争端,中国领导人和我将永远是朋友。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未来几周贸易战的消息还会继续发酵,投资者等待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

  原油市场继续关注叙利亚局势,美国国防部否认对霍姆斯省军用机场实施了空袭。导弹袭击发生在特朗普警告称要让使用化学武器的人“付出沉重代价”后几个小时,有媒体称叙政府军在杜马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贸易紧张关系和地缘政治风险可能抑制市场风险偏好,本周投资者还有新的信息要消化,尤其是大型银行的业绩数据和美国通胀数据。

  通胀数据和FOMC会议纪要

  市场预期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3%,升幅较上月提高0.1%。核心CPI料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该指标过去11个月均低于2%。

  通胀数据以及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应该不会对加息预期有重大影响。多数市场人士坚定地认为,今年美国总共加息三次,后两次发生在年末前。

  业绩季揭开序幕

  一如往常,美国大型银行—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等大型银行揭开美国业绩季序幕,他们将在周五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据FactSet的数据,预计标普500指数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增长17.1%,创2011年一季度以来的最高盈利增幅。有26家科技类公司发布了每股盈利净增长的预期,远高于11家的5年平均值。鉴于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2.6%,我认为有很多买入机会,尤其是如果贸易战担忧缓解的话。12个月预期市盈率16.5看上去比去年合理很多。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