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通俄门危机重燃 金价借机上冲

  黄金

  由于美元表现疲弱,昨日黄金震荡上扬,最高触及1337.85,最低跌至1326.70,最终收报于1336.35。有关中美贸易战的担忧情绪已有所缓和,而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也乐观地认为,中美之间可能会通过谈判解决。尽管如此,美元依旧延续弱势,失守90关口,这主要是因为美元遭到多方不利因素的围攻,除了上周非农意外疲弱外,“通俄门”调查再度袭来。据报道,美国FBI突袭特朗普私人律师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并扣押了Cohen与其客户之间受保护的通信;特朗普称搜查Cohen办公室使得不公正达到一个全新高度。当前投资者对贸易战仍保持谨慎态度,而对于叙利亚的“化武攻击”,关注美国是否会采取相关行动。日内美国将公布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除非结果十分意外,否则难以引来明显的波动。

  技术面,我们依旧持谨慎看涨观点,但金价日内偏向区间震荡。

  关键阻力:1340/1350/1356

  关键支持: 1330/1325/132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受阻于1334后加快下行,目前正逼近1330支持。4小时图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反转看跌,但MACD显示的动能温和。日内均线有交叉的趋势,暗示日内更倾向在区间内震荡。若要做空,可等到金价成功跌破1330后。

  白银

  白银隔夜同样收涨,最低点触及16.31,最高点升至16.54。金银比率现再次触及81.9,这意味着相对于黄金,白银的价格被极度低估。而最新的CFTC持仓数据显示,COMEX白银投机性净空仓规模越来越大,已刷新纪录,增至16965手。因此,黄金反弹之际也不可避免地会拉动白银上扬。如果叙利亚局势升级,贵金属将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继续上扬。

  技术面,关键转折点在16.40,因此短期内,只要银价仍持稳于该位上方,我们仍持谨慎看涨观点。

  关键阻力:16.54/16.60/16.66

  关键支持:16.40/16.25/16.20

  今日建议:

  小时图银价震荡下滑,16.40是关键支持。4小时图均线持平,MACD显示的上行动能乏力。日图随机指标看涨,在信号不统一的情况下,预计日内银价将倾向区间波动。但若成功跌破16.40,可考虑做空。

  铜

  周一铜价强劲上扬,收复了上周五的所有失地,最高点测试了3.0839,并且再次成功站在14日均线上方。在美元继续疲弱的情况下,大宗商品依旧被业内看好。技术面,铜价正逼近始于2月中旬高点3.2689的下行趋势线,该趋势线现位于3.11附近,一旦铜价成功突破该线,预计将上行测试3.16高点。短期内,继续关注美元的走向,尤其是通俄门以及贸易战等风险事件的进展。

  关键阻力:3.1100/3.1500/3.1600

  关键支持:3.0640/3.0500/3.03800

  今日建议:

  当前小时图铜价继续上行,但受到阻力位3.11的打压;4小时图MACD和慢步随机指标继续看涨,但警惕超买信号;日图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有反转的初步信号,但不够强烈。日内可继续寻机逢低买入,可在3.0800附近考虑做多。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