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香港财富管理:人民币年末见6.1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周二(4月10日)表示,人民币贬值将会是最后才可能会出现的手段,强调中美双方甚至不想开展贸易战,货币战争爆发的机会更低,认为人民币今年会平稳发展,不论离岸或在岸人民币至今年年末轻微升至6.18兑一美元的水平。

  梁振辉指出,环球息率皆向上,不只香港HIBOR上升,资金持续流入本港,而银行体系结余充足,因此暂时不用跟随美国加息跟得太贴,但之后息口会否上升很难说。

  另外,该行今年看好欧元表现,因为欧洲央行停止买债,加上加息步伐,认为欧元第四季可达1.3水平。

  此外,今年第二季债市较第一季理想,因为基本因素出现变化,加息三至四次的预期已消化,市场反应最终可能不太大,而市场环境亦变得复杂,最新美国非农数据未如理想。他续指,但因债券收益率上升,现时为较好时机入市,认为美国10年期债息年内有机会升上3厘以上水平,又偏好新兴市场政府债,不论以美元或本地货币计算,新兴市场基本面仍然偏强,风险回报亦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