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分析:美国政府对长期借款的青睐将利好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4月010日)报道,据麦格理集团固定收益及外汇负责人Nizam Idris分析,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对长期贷款有所青睐,那么美元很有可能获得上行动能,他指出,有迹象表明,美国财政部将对持续增长的预算赤字以长期而非短期贷款的方式进行资助,此举或将利好美元。

  据析,此观点的立场主要缘于近期有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4月初增加了长期借款----3年,10年及30年国债的收益率。4月份这类国债环比3月已售出640份,同时财政部对在12个月以下的国债环比上个月减少了发行。

  Idirs表示,这一迹象表示财政部可能想要通过收益率曲线长端的走势来获得额外更多的美元来调控不断扩张的成本。继特朗普税改及政府预算开支加大后,这一现象变得恶化,而这一做法将使得收益率曲线变得陡峭,利好美元。

  通过使用长期贷款,将使得数年来流落在海外市场的美元迅速回流入美国市场,短期内推高美元需求。10年期国债收益的情况因通胀的走势获得补偿。

  (美10年期国债到期情况,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而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到来前,当前的美联储态度及走势都将利好国债和美元。Nizam表示,如果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过慢,那么收益率曲线将变得更加陡峭,但如果认为加息过快,则曲线将会反向。

  而如果曲线是变得更为陡峭的,则将利好美元。麦格理分析师表示,周三的CPI数据及周四的美联储声明将很可能提供建树性的内容。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核心通胀在2.1%的水平,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值。

  不过Nazim也表示,如果美联储本周态度表现更加强势,收益率曲线更为平缓,则后市对美元指数的影响将较难预测。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