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911元 上调16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911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0日)的6.3071元上调160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4月1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911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0日)的6.3071元上调160个基点。

  人民币无明显升贬值迹象

  10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有助于消除市场因之前几日人民币连续回调引发的疑虑。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自201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企稳,对美元有所升值,对一篮子货币基本保持稳定,外汇市场干预明显减少,汇率自身稳定性明显增强,市场预期合理分化。在当前形势下,人民币汇率持稳仍将得到经济基本面的支持。从高频数据来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没有变化,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好于预期。

  央行日前公布,2018年3月份我国官方外汇储备31428.2亿美元,较前月增加83.38亿美元,2018年第一季度官方外汇储备增加27.71亿美元。华泰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表示,3月份官方外汇储备变动不大,而且估值因素对于新增贡献较大,中美贸易摩擦对于跨境资金并未显现出较明显直接影响,同时在经历1月份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企业积极结汇之后,目前资金跨境流动处于均衡状态。

  事实上,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基本上延续了2月以来的区间波动运行格局,很大程度上在继续跟随美元上下波动,并没有明显趋于升值或贬值的迹象。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仍是美元指数的变动,美元指数目前处在本轮美元周期的顶部拐点区域,未来震荡走弱概率较高,维持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中枢6.30元的判断,同时认为汇率波动落在6.20元-6.40元区间之内概率较高。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