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证香港期货:美元颓势未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西证香港期货董事刘艳玲周三(4月11日)表示,美国上周五公布三月非农新增就业职位仅10.3万个,逊市场预期及前值,更创六个月最低,失业率亦逊预期只持平于4.1%,就业参与率亦下跌。市场解读三月非农数据意外逊预期,令美元受压,但当中美联储关注的U6失业率,从8.2%跌至十一年新低8%,平均薪资增长亦符合预期,再巩固了2018年工资增速将更佳的前景。

  刘艳玲指出,随着劳动力市场达致充分就业,就业增长放缓实不难理解,但非农数据加上同逊预期的三月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或打击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从而威胁美联储今年再加息预期。在贸易战已不利美元之际,若还失去加息这支持,加上有分析指美元仍被高估约一成,令其弱势暂难扭转,上周美汇指数再失守90。

  本周关注美联储及欧洲央行三月会议纪要、美国三月CPI等,美国二月通胀年率达2.2%,已连续第六个月达或超2%标,已推动了美联储于上月加息,而美联储六月加息0.25厘的概率达80%。不过,即使美联储近年已6次加息,美元颓势却未改,这或暗示美元下跌或同时受财政政策及政治局势所带动,认为由美国带起的贸易战仍缠扰着美元,抵销了受加息支持的因素,若贸战全面爆发,将令美元雪上加霜。

  另一方面,上周美国又对俄罗斯企业包括俄铝(00486)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相关人士实施制裁,令俄股创逾四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而俄罗斯卢布单日急跌逾4%,其后跌势未止。俄罗斯卢布今年成为最弱新兴市场货币,惟此类货币散户不宜沾手。

  美联储纪要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1:30至03: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美联储纪要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纪要直播】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