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欧央行官员一句话 是开启欧元上升的密钥?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摘要:1. 欧元区的经济发展,货币政策是支持欧元进一步上行的根本动力。

  2. 除了美联储已经开启加息,欧洲央行态度强硬更重要是来自于欧洲经济本身表现抢眼,自2016年以来欧元区经济表现超出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GDP数据稳步增长,失业率大幅下降。

  欧洲央行管委诺奥特尼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将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以开启加息之旅。”因为这一句话,欧元兑美元瞬间跳涨将近50个点,截稿为止欧元/美元在1.2360附近。

  市场现在对欧洲央行的主要观点是会在今年年底结束QE,并在2019年二季度可能会首次加息。除了美联储已经开启加息,欧洲央行态度强硬更重要是来自于欧洲经济本身表现抢眼,自2016年以来欧元区经济表现超出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GDP数据稳步增长,失业率大幅下降。

  同时,英国脱欧对欧元区的负面影响也被消化,对市场的影响力逐渐下降。未来英国既可以在退欧问上上“反悔”,也可能和欧元区形成统一市场和关税联盟,还可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当然,也可以硬退欧。现在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和欧盟形成较为松散的经济联盟可能性较高。

  欧元区的经济发展,货币政策是支持欧元进一步上行的根本动力。在本周周评中我们提到“本周重点关注1.2312关键位置“现行情已经向上突破该关键位置,这使得欧元/美元打开了进一步的上行空间。在本周,甚至下周仍有上行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