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的梦想终于实现 伊朗里亚尔汇率终于统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伊朗货币里亚尔在两周内兑美元贬值了20%。

  一些人担忧美国会撕毁核协议并重新大搞制裁,使得伊朗政府急忙对冲资产贬值。

  周一(4月9日)伊朗政府介入,去除了里亚尔的交易员和官方汇率差异。

  交易员使用的汇率为60000,而官方的汇率为37000。新的汇率会统一为42000。

  伊朗第一副总统Eshaq Jahangiri在电视上称,不会承认新汇率以外的定价,任何使用其他汇率的交易都会被视为走私。

  旧的官方汇率对政府来说很费成本,因此只限于用来进口指定的必需货物。本周伊朗政府表示无法再向海外的伊朗学生提供外汇,他们现在必须自己去从公开市场购入外汇以支付学费。

  伊朗是主要原油出口国之一,因此政府是本国美元的主要供应者。与此同时,有授权的兑换办公室和未经授权的街头交易提供了其他渠道。

  为了用美元进口必须货物,伊朗官方用于“奢侈”支出的比例就受到了限制,比如伊朗人去国外旅游。这也是催生其他渠道的原因,民众支付的价格也更高。

  统一两种汇率的设想已有40年,到现在才得以实现。

  美联储纪要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1:30至03: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美联储纪要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纪要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