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34元 上调7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34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1日)的6.2860元上调77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4月1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34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1日)的6.2860元上调77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上延续了2月以来的区间波动运行格局,很大程度上在继续跟随美元上下波动,并没有明显趋于升值或贬值的迹象,未来继续保持区间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上延续了2月以来的区间波动运行格局,很大程度上在继续跟随美元上下波动,并没有明显趋于升值或贬值的迹象。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自201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企稳,对美元有所升值,对一篮子货币基本保持稳定,外汇市场干预明显减少,汇率自身稳定性明显增强,市场预期合理分化。目前美元走势仍缺乏明确方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区间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中国不会以人民币贬值来应对贸易争端,央行不会干预长期的汇率,中国的汇率机制由市场决定,目前运行良好,也会继续良好地运行下去。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鉴于美元尚未摆脱弱势、中国经济增长具备韧性、市场预期总体平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经历过去一年多持续升值后,未来料以总体稳定、双向波动为主。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