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欧元有走强本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 温灼培周四(4月12日)表示,外电指出各国央行近期有大举购入欧债情况,在过去一个月期间,比利时及法国国债,以至一些有政府背景的德国发展银行(KfW)债券均被市场大手吸纳。

  温灼培认为,全球央行开始转投欧债,也有其道理。首先,自2009年爆发欧债危机后,央行便减持欧债转购美债避险;随着欧债危机过去,欧洲政治转稳及区内经济加速增长,今年有理由相信各国央行有增强欧元在其储备比重中的意向。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被市场感觉是想透过弱美元改善贸赤,也驱使各国央行减持美元增持欧元,并顺带把资金投放欧债市场。预料这资金流将有助日后欧元走强,但在全球贸易纷争未化解前,料欧元大致于1.2150至1.25之间波动。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