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88:加息不如打仗要紧,美元凌晨冲高回落

  昨日市场波动剧烈,市场一度为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事件引发的避险情绪所左右,黄金一路高歌猛进,美元震荡下行,晚间美国CPI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但是美元涨幅有限,凌晨最为关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美联储再现鹰派加息言论,美元受到支撑短线上扬,非美货币高位承压,黄金更是回撤了之前将近17美金的涨幅,随后在市场避险情绪的打压下,美元再度走低。从晚间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美联储的加息意愿还是非常迫切,但是叙利亚问题造成的美俄军事上的剑拔弩张才是当下市场的焦点所在,一旦美俄真的动起手来,美元将面临更加严峻的下跌风险,黄金也将再创新高。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走出过山车行情,美元指数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打压,早盘缓慢下滑,晚间的CPI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录得小幅反弹,真正的高潮出现在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会议纪要显示“多位与会者表示,经济前景改善,他们对通胀在中期回升至2%的信心变得更强,这意味着未来几年联邦基金利率的适宜走势可能比美联储之前预期的略微陡峭一些”。这一鹰派的表述大大提振了美元多头的信心,美元指数在会议纪要公布后一度上冲至89.7一线,但是随即遭遇上方巨大空头卖盘的压制,快速回撤,最终报收于89.5一线。短线来看,美元指数今日凌晨的上冲刺穿了短期下跌趋势线,给到了美元短暂的喘息机会,市场将静待叙利亚局势的发展对行情的影响,一旦行情再度下破89.4一线,美元将再次展开跌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89.7/90.0,下方支撑89.4/89.0。

  欧元

  欧元昨日高位震荡,盘中欧元汇价突破了前期1.237一线的高点阻力位,但是晚间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受到强势美元的压制,欧元断线回撤,但是在1.234一线重新获得支撑上扬,目前维持在顶部盘整区间内运动。短线来看,虽然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的上涨一度令到欧元大幅回撤,但是汇价没能够跌破1.232的关键支撑低点,欧元整体的形态依旧保持上行,只要短期内欧元能固守于1.232一线上方,后市仍旧偏于多头。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39/1.242,下方支撑1.232。

  英镑

  英镑昨日高位震荡,镑美汇价晚间出现大幅波动,行情一度上破前期1.42整数位的高点阻力,但是美联储会议纪要后,英镑短线承压下行,短线来看,由于近阶段连续的上涨,英镑面临一定的回撤风险,下方1.412-1.414区间位下方关键支撑位,一旦行情回撤到该区间内,势必将遇到多头的强力支撑,行情很难形成大幅下跌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422/1.424,下方支撑1.414/1.412。

  瑞郎

  瑞郎昨日保持震荡盘整,美瑞行情始终维持在0.955-0.96区间内运动,行情也没能够下破短期上涨趋势线,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行情波动加剧,但是没有能够走出破位行情。短线来看,依旧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上方0.96和下方0.955两处的支撑和压力的突破都将引领一波趋势行情。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突破后顺势而为,上方压力0.96/0.964,下方支撑0.955/0.952。

  日元

  日元昨日震荡上扬,美日汇价高位承压,没有能够突破上方107.5一线的阻力位,汇价持续回落至106.6的支撑线一带,晚间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美日汇价固守于106.6一线上方,但是在晚间剧烈的震荡盘整后,行情已经向下突破了短期上涨趋势线,后市美日如果要重回涨势,只有在短期内快速站上107.5一线高点,否者行情将陷于震荡,甚至有下跌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突破后顺势而为,上方压力107.5,下方支撑106.6。

  澳元

  澳元昨日高位盘整,行情交投又回到了上周的清淡状态,行情维持在0.775附近运动,短线来看,下方0.772和上方0.778的支撑和阻力形成了短期的盘整区间,行情突破区间后将形成趋势行情,此外,整体上看,澳元目前已经位于中期下跌趋势线位置,如果汇价能通过盘整或者上涨突破该趋势线,澳元至少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778/0.784,下方支撑0.772/0.769。

  纽元

  纽元昨日高位盘整,行情经历了连续数日的无脑上涨后,在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压制下,纽元多头终于感受到了力不从心,行情震荡于0.734-0.738定不取件,整体上看,由于行情的关键支撑位在0.727一线位置,所以多头市场没有太大变化,只是短期内纽元的超买情况下有一定的回撤需求,行情要想上破0.743的顶部阻力位,需要得到充分的调整。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0.738/0.743,下方支0.734/0.732/0.73。

  加元

  加元昨日再创新高,美加汇价在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不涨反跌,令人大跌眼镜,美加行情突破了短期下跌通道线的下边界,继续震荡走低,直逼下方1.245-1.252关键支撑区间,短线来看,由于超卖情况的愈发严重,加之下方关键支撑位的临近,美加近期有一定的反弹需求,虽然整体行情仍旧深陷空头市场,但是投资者也需要注意断线的报复性反弹,一旦1.262一线被突破,行情将可能维持一段时间的涨势。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262/1.273,下方支1.252/1.245。

  黄金

  黄金昨日走出爆发性行情,在中东不确定的地缘政治因素引发的避险情绪助力下,黄金昨日盘中快速拉涨,行情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击穿了上方1348/1356/1361三处高点阻力,最高触及1365一线的今年来的高点,随后行情受到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的压制,快速回撤,最低跌至1348一线回撤幅度超17美金,今日早盘美元虽然录得了跌势,但是黄金还受制于会议纪要的跌幅影响,没有录得太大的涨幅。短线来看,由于昨日的暴涨,黄金基本已经确立了多头市场,后市的每一次回撤都是非常好的入场点,只要黄金不跌破1341-1338支撑区间,后市仍旧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56/1365,下方支撑1341/1338。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FX88

  2018-04-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