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地缘政治局势紧张 市场风险偏好消退

  周三,全球股市承压,叙利亚局势紧张盖过了中美贸易关系缓解的有利影响。

  市场交投谨慎,亚洲股市收盘大多涨跌互见,欧洲股市亦走低。全球贸易战担忧缓解对华尔街市场支持作用不大,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喊话俄罗斯,扬言要打叙利亚,称“导弹马上就来”。

  最近几周全球股市剧烈震荡继续凸显出市场人气依然脆弱。虽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博鳌论坛讲话安抚了投资者对贸易战的不安情绪,但这不足以在长期内支持股市。股市仍面临下行风险,尤其是叙利亚局势恶化促使投资者蜂拥避险的话。

  人民币兑美元延续涨势

  人民币兑美元继续上涨,美元/人民币跌至两周新低6.2654元。市场人士认为美元持续疲软是本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主要原因。若贸易战担忧和美国政治不确定局面下美元继续走软,美元/人民币短线可能下探6.26元。

  美元疲软继续支持英镑

  由于英国2月份制造业数据出人意料下降,英镑兑美元回吐了部分涨幅。

  2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下跌0.2%,为2017年3月以来首次下降。经济数据疲软引发人们对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降温的担忧。不过,美元疲软继续为英镑提供支持。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份加息的预期仍很高,同时美元走势不稳继续支持英镑/美元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元 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