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98元 下调64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98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2日)的6.2834元下调64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4月1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98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2日)的6.2834元下调64个基点。

  人民币:短期扰动不改双向波动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关键因素仍是美元指数。

  “2015年8月以来的中间价形成机制改革,已经令人民币从锚定美元,快速逆转为很大程度上走向美元的镜像关系,除非贸易摩擦对美元指数和中国的国际收支结构产生实质性影响,否则难以冲击人民币汇率。”申万宏源证券指出。

  另一方面,结合最新公布的3月外汇储备数据来看,目前我国国际收支仍较均衡。央行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我国官方外汇储备31428.2亿美元,较上月增加83.38亿美元;2018年第一季度官方外汇储备增加27.71亿美元。

  华泰证券指出,3月份官方外汇储备变动不大,而且估值因素对于新增贡献较大,中美贸易摩擦对于跨境资金并未显现出较明显直接影响,同时在经历1月份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企业积极结汇之后,目前资金跨境流动处于均衡状态。

  市场人士认为,短期而言,在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依然较强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很可能将缺乏明显趋势,有望以延续震荡的方式等待相关因素的明朗;但随着市场情绪平复,汇率走势终将回归基本面。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