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美联储纪要偏鹰 但难改美元颓势

  超级星期三之夜,金融市场迎来本周两大重磅事件的考验--美国CPI数据、美联储会议纪要,不料却被叙利亚局势的恶化盖过了风头,而未能使市场呈现波澜壮阔的大行情。

  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4%,符合预期,高于前值2.2%,为一年来最高水平,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2.1%,为2017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CPI环比下跌0.1%,低于预期的0%以及前值0.2%。从公布的CPI数据来看,核心通胀率已经回升到2.1%的水平,整体通胀率上升到2.4%,随着美元走软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推高通胀,核心通胀率今年或将继续上升,而随着就业市场技能短缺的加剧,预计工资增长也会逐步上升,这使得美联储更有可能在今年加息三次,尽管政策制定者也将密切关注最近几周的贸易升级情况。

  美联储FOMC3月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委员都预计未来将有更快的GDP增长、更高的通胀和更快加息。FOMC委员们正在考虑在未来的声明中更改对于货币政策的措施——从“宽松”改为“中性或收紧”。纪要还显示,贸易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构成下行风险,对通胀达到2%的目标信心增强,这意味着美联储倾向于比以往更快的加息速度。根据联邦基金期货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和9月可能再次加息,而2018年第四次加息的概率仅为四分之一左右。

  偏鹰纪要公布之后,美元短线反弹15点至日内高点89.65,此后反弹动能随即衰竭,美元再次回落,显示市场对特朗普计划对叙利亚动武的担忧盖过了偏鹰纪要的风头,美元走势依然萎靡不振,短期或将跌向89平台。黄金在未能突破前高1366压力位后则呈现跳水行情回落至1350关口一线,叙利亚乱局和美联储偏鹰纪要令其走势跌宕起伏上演过山车行情,后市需突破1375重要压力位,上方空间方有望打开,短期维持回调接多思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