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中美贸易战≠汇率战 人民币乘机反攻

摘要
相比上周连跌五日的惨淡行情,人民币本周温和上涨,主要受到中国央行官员积极的言论支撑。上周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争端 引来市场猜测,认为中国将采取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措施来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后市或出现更大的下滑。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金融界点评:相比上周连跌五日的惨淡行情,人民币本周温和上涨,主要受到中国央行官员积极的言论支撑。上周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争端引来市场猜测,认为中国将采取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措施来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后市或出现更大的下滑。

  兴业投资分析师团队发表评论,贸易战并未变成汇率战,不仅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会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重申关税这样的贸易壁垒是互惠的,而且本周习近平在博鳌论坛的发言也帮助缓和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忧虑。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也表示,短期内汇率机制不会有大的变化,这都支撑了人民币汇价上涨。

  中美贸易战≠汇率战,人民币乘机反攻

  美元方面,上周公布的非农数据不尽如人意,拖累美元下行。而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虽然立场偏鹰派,但并未给美元带来任何提振,美元指数周初录得三连阴。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在美国通胀数据出现明显好转之前,美元或将继续维持下行走势。

  从盘面看,美元兑人民币从上周高点6.3180连续回落,最低触及6.2650上周低点附近。这意味着,人民币在虚晃一枪之后,已重新“归位”。整体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仍然维持在2015年以来低位震荡交投,没有明确方向,因美元指数在89附近已经震荡了近12周,仍未出现突破迹象。不过,当前人民币汇率的交投中枢已经从6.32附近下移到6.28附近,后市或进一步下滑,也就是说,人民币或延续缓步升值的步伐。

关键词阅读:中美贸易战 人民币 汇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