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欧元/美元、英镑/美元走势分析及技术前景

  FX168财经网(香港)讯 周五(4月13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走高,最高升至1.2346;英镑/美元则大幅上扬,录得10周以来的高位1.4296,逼近1.43关口。

  关于欧元: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欧元兑美元可能再度跌回至1.2257/18,当前逐步偏离短线阻力位1.2438,不过仍陷于区间内交投。

  短线汇价可能跌回2017年-2018年上升趋势线1.2257,此后可能向下测试上周低点1.2218。

  倾向于认为汇价收跌于2月低点1.2155下方后,才能确认顶部形态构筑,日内波浪形态指向不一,暗示反弹将仍受阻于2月高点1.2556和1.2622;

  突破2008-2018年阻力线1.2622将指向自2008年以来跌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1.3190,不过几率料不大。

  关于英镑:技术面来看,英镑/美元突破3月顶部刷新今年1月25日以来新高1.4294,今年高位位于1.4345,如突破该位汇价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下一目标将指向1.4500和1.50关口。

  分析人士指出,英镑/美元今天升至10周新高,英镑/欧元摆脱了交投了六个月的区间,促使投资者纷纷解脱欧元多仓。

  英镑/欧元近六个月来一直陷于0.865-0.9英镑的交投区间,不过本周欧洲央行(ECB)公布谨慎基调的会议记录,以及对英国央行5月肯定会加息的预期,推动英镑来到11个月高点。

  “在英镑突破交投区间促使一些基金回补部位的拉动下,出现一波技术性走强,不过要想涨势能持续还需要更多基本面的拉升。”丹斯克银行策略师Morten Helt说道。

  英镑兑欧元创下2017年5月以来最高位,本周料将录得12月1日以来最大周线涨幅;英镑/美元则为退欧公投以来的高位之一。英镑在今年1月末触及1.4346,为退欧公投以来的最高点。

  有关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是近日推动英镑上涨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欧元则受到更多欧洲央行官员言论以及疲弱数据的打压,决策者对欧元强势感到关切。

  市场目前消化的英国央行下个月升息25基点的几率为65%。此外退欧担忧的消退也吸引投机者持续买入英镑。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