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分析师:黄金和原油最新走势分析预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于金融市场而言,这无疑是又一个动荡且不可预测的交易周,因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令投资者感到不安。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的推文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最近几天全球股市剧烈震荡。随着交易月份的推进,全球风险偏好将保持极度脆弱,对俄罗斯和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紧张关系非常敏感。

  ForexTime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五(4月13日)撰文就黄金和原油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

  黄金:伤痕累累,但仍在闪耀

  对于黄金来说,这是一个过山车式的交易周,黄金对地缘政治和美国加息预期的敏感性都很高。

  同时,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支撑了黄金,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采取更激进的加息路径,这限制了上行涨势。由于不确定性仍然是一个主要的市场主题,投资者显然处于紧张状态,黄金可能在中期内继续受到提振。

  技术图上,日线图上黄金仍承受压力。尽管金价此前收于1340美元支撑位之下,但蜡烛图仍然保持在50简单移动均线之上。如持续在1340美元走软可能会导致金价跌向1324美元。另一方面,如突破1340美元,可能导致金价升向1360美元。

  (黄金日线图,来源:FXTM、FX168财经网)

  原油:涨势迅猛

  本周油价涨势令人难以置信,因为中东紧张局势的升级加剧了人们对潜在供应中断的担忧。

  国际能源署(IEA)称,欧佩克正处于清理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边缘,这令油价受到进一步支撑。

  价格走势表明,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对欧佩克供应削减导致市场再平衡的乐观情绪下,油价可能会在近期内走高。

  然而,美国的原油产量不断增加。页岩油可能会给多头带来阻碍。

  从技术角度看,如果多头能在66.50美元上方维持控制权,美国WTI原油价格将有望达到68.00美元。反之,如果价格无法稳定在66.50美元以上,可能会导致其回落至64.00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