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3月全球原油供应量录得减少 库存或于5月降至5年均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4月13日)公布最新月报显示,3月全球原油供应量下降12万桶至9780万桶/日,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下滑抵消美国产量增幅。

  IEA预计2018年非OEPC产量增幅为180万桶/日,比2017年70万桶/日的增幅高了逾一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OPEC均已预测美国原油产量今年将超过1000万桶/日,今日IEA也做出了相同的预测。

  需求方面,IEA预期非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150万桶/日,这与上月预期一致。IEA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保持健康,国际油价已经从6月开始回升了55%,油价上涨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需求增长”。

  另一方面,非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原油需求在第一季度被下修26万桶/日,因“中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而印度原油需求在今年头两个月增长38万桶/日。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经合组织成员国原油库存2月下滑2600万桶至28.4亿桶,距离5年平均水平还有3000万桶的差距,不过这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IEA表示,如果能保持当前的下滑速度,全球原油库存有望最早在5月就回落至5年平均水平。同时炼油产品库存已经跌至5年均线下方。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