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英镑迷之大涨的原因?英镑/美元正来到关键技术水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英镑目前处于自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1.4260附近,考虑到汇价曾一度低至1.3966,这是一个明显的复苏。

  Pound Sterling Live周五(4月13日)撰文指出,就前景而言,英镑短期内似仍受到动能支撑,但涨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镑能否成功突破一个关键水平,而这一水平过去曾阻止了进一步的上行进展。

  这一水平为200周移动平均线切入位1.4244,分析师们认为如周线上收于这一水平上方将释放出看涨信号,可能预示着未来将进一步上涨。

  分析师认为,如果“200日均线”被攻破,风险就会偏向上行。

  Pound Sterling Live周四稍早警告称,汇价仍有可能会跌破1.40,但对于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Karen Jones来说,如突破1.4345,前景将变得更加乐观,届时将有望升向1.4565(2015年4月低点)以及1.5000区域。

  “价格正开始升向1.4185-1.4250阻力区域,”劳埃德银行商业银行交叉资产策略师Robin Wilkin表示:“由于动能仍处于牛市状态,月度季节性因素偏向上行,我们面临的风险是,我们将再次测试1.4350-1.4550中期阻力位。”

  不过,看涨动能预计将受抑于1.4350-1.4550,并将“价格回落作为更广泛区间的一部分”,Wilkin补充道。

  大华银行分析师Leang表示,对进一步上涨更加持怀疑态度。他表示,涨势似乎“走得太远、太快”,1.4310料会限制涨势。

  对一些人来说,英镑在过去24小时里异常强劲的表现仍然是个谜。

  英镑兑欧元已突破6个月区间,目前兑美元已升至200周均线上方,但英镑走强的真正原因尚不清楚。

  BK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坦率地说,我们正试图解释过去24小时内近乎垂直的变动,但它具备了欧元/英镑关键支撑位破裂所引发的恶性轧空的所有特征。"

  他指的是一种现象,即大量的看跌押注——在这种情况下,针对英镑——在市场转好并开始上升时突然投降,这为复苏增添了动力。

  英国和欧元区利率预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这是支撑英镑的一个因素。

  预计欧洲央行(ECB)将在2019年之前提高利率,而英国央行(英国央行)预计将在5月的会议上加息。

  Schlossberg补充称:“欧洲央行昨日出人意料的鸽派言论引发了市场上的抛售潮,市场开始考虑英国央行升息的因素,同时假设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保持平稳。”

  “所有这一切引发英镑的恶性单边走势,尽管最新的英国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Schlossberg表示,他认为市场对英国脱欧谈判过于乐观,因鉴于爱尔兰边境的“僵局”和这一问题的“棘手性”,很难看到一条向前走的道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