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全球贸易战恐慌压力下美国消费者信心下滑

  进入4月以来,在全球贸易战恐慌的压力下,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长短期的通胀预期都报下行。

  上周五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8,低于预期的100.5,3月前值101.4曾创2004年1月以来最高。

  调查显示,29%的受访消费者“不由自主地”提到了贸易政策,其中绝大部分人都持有负面看法。在负面评价美国贸易政策的人中,对未来一年状况评估的预期指数仅为64.2,而没有提到贸易政策的人预期指数高达93.9,可见其中的明显差异。

  4月初有22%的美国家庭汇报了近期的净收入增长,逊于3月的比例34%。对经济发展呈负面看法的人数超过了持积极态度的人,创去年7月以来首次。有66%的受访者提到了经济的负面新闻,大于3月的比例55%,也大于1月的比例45%。

  技术分析:

  USDJPY:

  美日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触及107.78一线承压下行,最终K线报收上影线小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下,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上周五触及前高一线承压下行,今日下方关注106.90-107.0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上周五失守106.60一线转入震荡格局,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2、小时图上周五回调至MA10一线多头延续,但上方空间受限,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日线震荡调整,4H面临方向选择,小时图震荡偏空,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07.70,108.20,108.70,今日下方支撑106.70,106.20,105.70.

  USDCHF:

  美瑞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0.9638一线承压下行,最终K线报收十字星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聚拢,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下,短线震荡偏多。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上周五触及前高一线承压下行,今日下方关注0.9580-9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上周五回调至MA10一线多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多头占优。

  2、小时图上周五回调至MA55一线维持多头格局,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日线震荡调整,4H、1H震荡偏多,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0.9670,0.9720,0.9770,今日下方支撑0.9570,0.9520,0.9470.

  2018-04-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