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货币战爆发风险上升美元承压 5月加息稳固英镑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16日22:30至4月17日06:30汇市综述: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发表重磅警告称,如西方军队“违反联合国宪章”进一步袭击叙利亚,国际关系将陷入“混乱”。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甘寂寞”,再次“炮轰”中俄,令市场担忧货币战爆发的可能。受此影响,日内美元指数持续下滑。此外,市场预期此次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升级的可能不大,这也帮助重燃了对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的买需,减少了美元的必先头寸。

  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报告未能搅动外汇市场,特朗普政府再次未将主要贸易伙伴国列入货币操纵国,美国寻求通过征收关税和谈判以减少与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而美元头寸的指标显示,美元净空头头寸规模为2011年8月以来最大。同时由于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概率很高,这令英镑获得有效提振,兑美元自1月来首次升穿1.43关口。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0:00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10:00 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16:30 英国3月失业率

  16:30 英国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事件

  09:30 澳大利亚悉尼 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00 美国华盛顿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参与”货币数字化如何影响央行角色”的小组讨论

  21:15 西班牙马德里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西班牙央行国际座谈会演讲

  22:00 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词

  23:00 美国康涅狄格州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圣约瑟大学发表演讲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80,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238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高位重新上行,预示汇价重获上行动能。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412,进一步阻力位于1.2446,更关键阻力位于1.24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27,进一步支撑位于1.2274,更关键支撑位于1.224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319,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433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高位继续向上,显示汇价上行势头得以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379,进一步阻力位于1.4422,更关键阻力位于1.449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258,进一步支撑位于1.4181,更关键支撑位于1.413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7.24,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07.0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高位下行逐步脱离超买区域,表明汇价上行风险已经下降。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7.46,进一步阻力位于107.82,更关键阻力位于108.0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89,进一步支撑位于106.68,更关键支撑位于106.33。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