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71元 上调11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71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6日)的6.2884元上调11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4月1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71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6日)的6.2884元上调113个基点。

  人民币波动较小 短期震荡为主

  针对近期美元表现,申万宏源证券点评称,在欧元小幅上行、英镑大幅走高的背景下,美元指数表现较为疲弱。尽管美国3月总体CPI与核心CPI均再度提升,美联储3月FOMC会议纪要流露偏鹰立场,但美俄冲突加剧、叙利亚局势紧张,令美元指数提振幅度有限,上周总体略有下滑。该机构并指出,上周美元仍主要受到贸易摩擦与叙利亚局势影响而疲弱,人民币相应小幅升值,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而无长期升值压力。

  人民币方面,中国货币网公布数据显示,上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两升一降,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4月13日报96.97,创2016年6月初以来新高,按周涨0.35;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9.56,按周涨0.32;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7.67,按周跌0.13。

  兴业研究认为,中美贸易摩擦有所升级,但尚未汇率化,对于人民币汇率影响较为中性,后市美元对人民币仍大概率追随美元指数走势。总的来看,预计未来两周美元指数仍有进一步反弹上行的空间,相应地人民币很可能随之出现贬值波段,建议结汇需求紧盯重要点位采取适当操作。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