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攀升市场加剧震荡

  近期中美贸易战、轰炸叙利亚、制裁俄铝等风险事件汇集,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有所攀升,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震荡。

  在美国制裁俄罗斯铝业后,投资者对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彻底失去信心,他们大规模抛售俄罗斯资产,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措将对俄罗斯资产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而对于在中美贸易问题上,事情仍然没有彻底结束。外界有分析认为中国在表面上将保持强硬的针锋相对态度,但仍会对合作与谈判方面留有余地。

  美英法三国又宣布,为回应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事件将采取军事打击行动。虽然之后俄罗斯表示,将保护叙利亚免受任何西方导弹的袭击,但美国明显无视俄罗斯的警告,并坚持这一行动只是针对使用化学武器的回应。

  技术分析:

  GBPUSD:

  英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在利好因素提振下扩大涨幅,最终K线报收中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上,短线震荡偏多。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反弹至前阻力区略有反复,今日上方关注1.4350-60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昨日回落至MA10一线多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轨略有扩张,短线多头占优。

  2、小时图昨日回调至MA55一线多头增强,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压力区,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4390,1.4440,1.4490,今日下方支撑1.4290,1.4240,1.4190.

  黄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触及1342一线展开反弹,最终K线报收十字星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上,短线震荡偏多。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触及前阻力略有反复,今日上方关注1350-52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昨日回落至MA10一线多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多头占优。

  2、小时图昨日回调至MA55一线多头增强,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压力区,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354,1360,1366,今日下方支撑1342,1336,1329.

  Pepperstone

  2018-04-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