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联合银行:日元强势已经见顶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继续下挫,目前徘徊在107.00关口附近。

  针对该汇价的前景表现,北欧联合银行(Nordea)研究团队撰文进行如下分析。

  该行认为,日元涨势的顶峰已经结束,因日本通胀压力可能保持远低于2%的目标。

  尽管市场风险情绪依旧动荡不安,但自3月底以来,日元的贸易加权值实际上已经下降了近3%。

  尽管不稳定的市场环境总体上应该是支持日元的,但日本国内一项利好日元的重要的指标,也就是通胀压力已经接近峰值。

  从外汇推动力判断,日本的整体通胀将在本月达到峰值——核心通胀指标将继续远低于2%的目标水平。

  一旦日本的通胀趋势开始再次转向,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会怎样?如果通胀已经见顶,日本央行将不得不再次小幅提高收益率曲线控制(YCC)的努力?

  如果确实如此,日元的强势可能已经过去。

  北京时间4月17日10:17,美元/日元报107.06/08。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