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美元日线走出上升楔形 当前逢低做多是否是好时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4月17日)报道,结合分析网站Investing.com分析师Pinchas Cohen观点,聚焦美元指数走势。

  今日时段,继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出重拳,指责俄罗斯和中国对货币采取干预之后,美元指数再度下挫。欧盘时段,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终结亚盘的盘整走势,延续昨日的下跌势头,盘内最低触及89.23水平。

  但之后价格在该点位附近重新获得支撑,强势反弹,截至发稿,价格试图上探60小时均线所在位置89.62水平。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investing.com,FX168财经网)

  对此,荷兰合作集团驻伦敦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就特朗普的这一指控评价为另一个试图暗示希望美元疲弱的信号释放,料这一希望美元呈弱的预期将在货币市场有所扎根,尤其是如果特朗普政府继续强调重商主义的政策。

  Patel尤其指到了2017年1月17日华尔街期刊对特朗普声明中表述的“过强的美元正在扼杀我们”一话,而此后,当时的财政部长提名人史蒂芬·努钦多次向议员们重复了类似的见解,而自史蒂芬的职位获得确定后,其观点则与特朗普的基调完全一致了。

  今年早些时间,在达沃斯的论坛上,史蒂芬再次表示,较弱的美元利好出口,使得外汇市场陷入一阵波动。

  而从美元指数当前日线走势看,目前价格已经走出上升楔形的形态,暗示当前多头占据优势,自价格2月份触低88.00低点后,美元指数重迎买盘兴趣,3月后期,新的买盘兴趣在89.00水平附近再度出现,不过,自2月初起,空头兴趣表示仅价格升破90.50水平后才会持续持有空单。

  以日线的上升楔形形态和今日美元指数日内迅速反弹的走势看,恰利好了多头的观点。不过,上周四,价格虽然自下而上升破了50日均线水平,但日内却收于该均线下方,周五亦然,这代表当前的上行动能或有不足,空头迹象仍存,目前市场并未做好开启多头的准备。

  昨日价格在这一均线阻力压制下日内跌幅达0.45%,macd和RSI指标同时显示看跌,这预示价格后市仍可能再有下挫。

  对此,针对保守的交易人士,或采取观望态度,直到价格表现上扬3%后,日内收于该均线上方位置,则较稳妥,但仍需观察价格后市是否会再次重测这一均线。

  针对有一定风险承担能力的交易人士,则可在美元指数向上持续突破涨幅达2%后确定多单。而风险承担较高的投资者,则或在当前的点位开始逢低买入,并将止损设于日内最低触及的点位下方位置。

  对比而言,即便价格之后仅反弹触高90.50水平,不同时间入场做多的投资者所承担的风险收益比也将不同。最早入场的看多投资者势必风险承担较多,而回报亦较大。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