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闪崩”200美元 这锅谁来背:“比特币鲸鱼”or监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时间周三(4月18日)凌晨两点多,比特币的价格一度在短短几分钟内下跌了200美元,跌破8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走势,来源:coinmarketcap.com、FX168财经网)

  Finance Magnates周三撰文指出,有两件事可能导致了这一走势——两个不知名的人卖出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加密货币;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将对加密货币交换行业展开调查。

  从下表可以看到,一个钱包余额骤减了6500个比特币,按当前价格计算,其价值高达逾5000多万美元。尚不清楚钱包的主人是谁。

  (来源:bitinfocharts.com、FX168财经网)

  除此之外,另一位在2018年2月购买了价值4亿美元加密货币匿名交易员,在周一卖出了6600个比特币。

  (来源:blockchain.info、FX168财经网)

  加密货币社区对他们所称的“比特币鲸鱼”的行为非常敏感,其指的是拥有大量比特币的钱包。据彭博社报道,大约1000人拥有整个市场的40%左右。

  比特币鲸鱼的一个例子是Nobuaki Kobayashi,他是曾经占主导地位的比特币交易所的受托人,他拥有价值约19亿美元的比特币。2月5日,他卖出了1.8万个比特币,导致价格跌至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这就是对这个问题的敏感性,上个月有很多关于抛售的议论,但在最后都没有发生;一名CNBC的员工被提供了20万个比特币,并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篇关于这个话题的帖子,引起了一些担忧。

  根据一份官方新闻稿,纽约州总检察长A.G. Schneiderman向13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发出了一封信函,“要求提供有关其运营、内部控制和保护客户资产的安全措施的关键信息。”

  Schneiderman写道:“我们的虚拟市场诚信计划旨在促进虚拟货币市场的问责和透明度,这是投资者和消费者应得的。”

  这些交流的内容是一份问卷,要求提供以下主题的信息:

  1)所有权和控制权

  2)基本操作和费用

  3)贸易政策和程序

  4)中断和交易中止

  5)内部控制

  6)隐私和洗钱

  这一要求被发送到GDAX、Gemini、Bitfinex和Binance等主要交易所。

  加密货币对政府在监管问题上的公告也非常敏感,一些新闻媒体将价格下跌与信件的发布联系在一起。然而,正如Market Watch所指出,这一声明是在下跌前4小时发出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