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大跌是矫枉过正?至少目前反弹无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镑在昨日(4月18日)CPI数据公布后大跌,有分析认为这是矫枉过正。

  荷兰国际集团(ING)研究分析师Viraj Patel称,尽管趋弱的英国CPI数据为5月份英国央行升息埋下了怀疑的种子,但英镑和英国国债收益率随后的激烈下跌可能有些反应过度。当然看到英国市场重新受到经济数据驱动也是件好事。

  Viraj Patel表示,另一方面,英国政府对关税同盟的否决在我们看来并不一定不利于英镑。至少它没有增加英镑已经定价的英国政治不确定性相关的风险溢价(除非英国大选或二次退欧公投的风险加大)。因此我们保持我们对英镑/美元在2018年1.45的目标值。但目前来看,上涨动能可能会暂时偃旗息鼓。

  技术分析

  德国商业银行高级技术分析师Axel Rudolph对英镑/美元进行技术分析后认为,1.4377为目前的关键位置。

  他指出,英镑/美元在上升至4月份高位1.4377后,向2月份中期高位1.4145下跌。在此之下为2月末高位1.4070,以及位于55日移动平均线和六个月上行趋势线的1.4013/02。

  日内要接近1.4377附近需要确认看涨趋势回归。1.4377这一4月17日高位之上是2015年4月低位1.4565和位于2007-2018年阻力线的1.4957。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32,英镑/美元报1.4179。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