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竟瞄准100美元油价 专家惊呼小心乐极生悲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有三位消息人士称,沙特乐于见到原油升至80美元,甚至100美元。

  不过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Tamas Varga称,沙特的美梦难以很快实现,部分原因是现在还有很多闲置的库存。

  “明年看上去比今年(供应)更紧,随着24个产油国的减产延长,80-90是真正可能的情况。”

  “在那之前,不排除有巨大下行修正。”

  对此Varga解释道,考虑到美国的供应情况,没有足够基本面来支持目前原油的走势。

  他指出只有三件事能阻止回撤——委内瑞拉产量继续下跌,伊朗再次被制裁,叙利亚冲突升级。

  100美元对于沙特阿美上市是最理想的情况,不过沙特应该要保持谨慎。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沙特可以通过严格限制供应来实现100美元的目标,不过会付出长期的代价,比如造成页岩油的新繁荣。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