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回升美元“柳暗花明” 揭秘收益率急涨背后的两大推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四(4月19日),金融市场最大的事件是国债收益率的急剧上升。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9年新高,因费城联储的调查结果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相对较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9%以上。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通常,这两份报告对市场没有重大影响,我们对它们今天的影响持怀疑态度。

  相反,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围绕朝鲜正在进行的无核化的讨论,以及将美元作为交易或投资工具的多样化,推动债券价格走低,收益率走高。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收益率上升没有对美元/日元产生重大影响,因为10年期利率突破了2.9%,而该货币对几乎没有变化。考虑到这一点,收益率的上升支撑了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升值。

  尽管伊朗可能是唯一一个正式从美元换成欧元的国家,但我们确信其他国家正在非正式地减少对美元的敞口。

  周五,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报告公布,因此美元料将从股市和美国国债中得到指引。

  与此同时,英镑继续无视基本面。今年3月,零售销售下降了1.2%,是经济学家预期的两倍。尽管不包括汽油购买的支出与他们的估计没有太大的差别,下降0.5%,预期下降0.4%,但本周英国所有三份重要数据都没有达到预期。事实上,本月发布的几乎每一个数据都较上一时期,其中包括PMI服务、PMI综合指数、工业生产、房价、工资增长和通胀。

  但在最初的抛售之后,英镑/美元收复了全部失地收盘仅略微走低。这种韧性的部分原因可以归结为,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于下月加息,因为加息预期仅从87.5%小幅降至85%。

  英国政府要求脱离关税同盟的努力在上议院遭到失败,投资者也松了一口气。与首相特蕾莎梅的愿望相反,本周的分手法案要求英国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并寻求议会的批准,以改变任何与就业和消费者有关的规定。下议院很可能会拒绝这些改变,但就目前而言,这是软脱欧支持者的胜利。

  我们继续强调,尽管英国央行的下一次会议将在3周后举行,即便他们选择加息,但鉴于最近的数据令人失望,在货币政策宣布之前,应该会有获利回吐。

  欧元/美元突破1.24的尝试连续第4天以失败告终。很明显,有很多的期权障碍,且止损在这个水平上遭到了坚固防守。尽管德国国债收益率今天也大幅上升,更甚于同一水平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但欧元却难以回升。欧元区报告称,经常账户余额略有下降,而明日公布的德国PPI报告料将显示出更高的价格压力,但考虑到德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增幅略弱,风险也将偏于下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