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美元多空争执不休 英镑或成新趋势突破口 (1)

  英镑或成新趋势突破口

  周四(4月19日),美国五年期债券收益率涨逾1%,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间高达3个百分点的收益率溢价支撑了海外对美元的需求,并且溢价达到了3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过去几周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再次攀升,因此市场对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预期升温。如果这一预期继续上升,那美元在未来可能会有更大级别反弹。

  周三(4月18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通胀数据,市场此前预计本月CPI将与2月份持平保持在2.7%的水平,但实际通胀率下降至2.5%。这远低于英国央行第一季度通胀2.8%的预期,CPI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核心CPI)年率下降速度快于经济学家和英国央行预期,此后英镑出现大幅抛售,连续跳水逾300点。市场预计即使英国央行于五月加息,也可能释放偏鸽派信号,并使得今年下半年再度加息的可能性降低。如果英镑确实反转向下,则会加快美元指数的上涨,或许会带动出一波新趋势。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在0轴附近出现金叉,并且站在23.6%黄金分割位和20均线上方,同时目前日线ADX有突破20迹象,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进行突破上行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23.6%黄金分割位1.2317附近成为短期多空分界线,如果能有效站稳则可能进一步上涨,否则将再次下跌至38.2%黄金分割位1.2170附近。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1H级别,如果回踩1.2317附近不破则可短线做多。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欧元日线突破整理区间并企稳后再进行操作。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保持金叉状态,并且站在23.6%黄金分割位和20均线上方,同时目前日线ADX有突破20迹象,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进行突破上行的概率较高。今日支撑在20均线1340附近,金价如果能有效站稳,则将会进一步上涨至前高附近。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等待4H收盘价回踩1340不破则短线做多。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金价日线突破盘整区间后再进行操作。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4-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