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中美贸易战难打响 人民币缺乏上行动力

摘要
中美贸易摩擦阴云至今仍然笼罩市场,美国已经同意就301征税措施与中国进行磋商,这预示着短期内贸易战转为汇率战的风险比较小,因此,人民币不具备大幅升值或者贬值的推动力,而是将继续跟随美元窄幅波动。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金融界点评:中美贸易摩擦阴云至今仍然笼罩市场,美国已经同意就301征税措施与中国进行磋商,这预示着短期内贸易战转为汇率战的风险比较小,因此,人民币不具备大幅升值或者贬值的推动力,而是将继续跟随美元窄幅波动。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发表评论,人民币本周大部分时间都在区间内持稳。由于美元在周四美盘时段强势上行,使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回升到开盘价6.28附近。而此前,人民币一度涨至三周来的高位,录得6.2560。美元指数回升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美元兑人民币或随之重回6.30上方。

  中美贸易摩擦阴云至今仍然笼罩市场,美国已经同意就301征税措施与中国进行磋商,这预示着短期内贸易战转为汇率战的风险比较小,因此,人民币不具备大幅升值或者贬值的推动力,而是将继续跟随美元窄幅波动。不过市场更加关注的是,美国在此轮谈判中,是否会对人民币汇率提出更多要求,就像当年对日元那样要求更多的升值呢?

  其它消息,周二中国公布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好于预期,同比增长6.8%,高于外媒调查预估的6.7%。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经济回旋余地大,中美贸易摩擦难不倒中国经济,更加改变不了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然而,靓丽的经济数据并没有提振人民币,汇率波动甚小。美国方面,从美国最新发布的核心CPI增速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来看,美国一直低迷的通胀状况已经开始在逐渐改善,这使得市场对美国宏观经济前景更加乐观。

  盘面上看,美元兑人民币自上周交投重心下移之后,本周大部分时间在6.2750附近维持窄幅震荡,下方重要支撑在6.2520附近。 阻力位于21日均线(6.29附近)。虽然当前美元指数已重回90关口上方,并且有再次冲击震荡区间上方边界90.60的可能,但美元兑人民币仍将大概率维持横盘状态,预计下周或小幅回升至6.30附近。

关键词阅读:中美贸易战 人民币 外汇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