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油市:OPEC会议对决特朗普叫板 油市的这波回调将持续多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4月20日)欧盘,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早上再发推特,怒爆油价当前因人为干预而过高,这是无法接受的。

  (特朗普推特,来源:特朗普推特,FX168财经网)

  小时图上,原油价格在此前两个小时自高点68.66水平再度下挫,盘中最低触及67.61水平,之后温和反弹。不过MACD显示价格空头仍占据优势。

  (石油价格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同盘时段,经纪商CMC Markets分析师略早一些时间发文表示,目前市场再度将目光重新聚焦贸易战问题,贵金属表现上扬。但石油价格却担忧加剧,缘于市场认为OEPC及俄罗斯方面此前干预油市的程度有些过火。

  就今日的OPEC会议内容,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OEPC方面或将在6月会议上决定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开始削减配额。但也有OPEC人士表示,至今年年底之前协议并不会有太大改变。虽然油市前景乐观,但没有任何迹象显示OPEC 及俄罗斯会提前结束减产。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是基于政治动机而参与减产协议,与沙特及伊朗盟友保持密切联系,所以市场可能会过度紧缩。

  CMC markets表示虽然短期看,油价保持高位是有利处,但同时产油国在推进可再生能源的步伐或有受阻,同时,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也会抓住利得的时机而加大产量。

  来看油价走势:

  小时级别,虽然价格当前空头仍占优势,但日线级别上,价格昨日触高69.55水平,刷新此前高点记录,今日价格略向下回调,但仍站稳5日均线,若价格日内收于67.74上方位置,则当前的下跌走势并不足以确定新一波的下跌行情已经开启。盘面看价格仍在2017年下半年开启的上行趋势。

  料价格后市仍保持高位交投进一步攀升的状态。若价格后市跌破5日均线支撑,则或进一步下测10日均线所在位置66.76水平,一旦跌破,或加速下测此前整理区间的顶部区域,进而是30日均线水平。但目前看,价格后市跌破30日均线水平的概率仍较小。

  (石油价格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1:45,原油价格报67.75美元/桶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