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OX英诺:多国央行行长发言来袭,美英两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

  回顾

  上周中美贸易战热度有所下降,市场避险情绪缓和对美元有所提振。即使上周一(4月16日)特朗普发表的“中俄货币贬值”推特对美元有所打压,但由于避险情绪消退及欧美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美元录得上涨,并重回90关口。

  上周三(4月18日)公布的英国3月CPI年率不及预期,且上周四(4月19日)公布的英国3月零售数据表现不佳。市场对英国五月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市场预测英国即使加息也可能是鸽派加息。

  上周三(4月18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决定不变,且会后发言偏鸽派。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会议中提到利率或需要维持在中性水平下方,同时提到核心CPI表现疲软,令人担忧。利率决议后周内美加一路上行。

  下周重点事件&数据

  下周欧洲、英国、加拿大,三国央行行长将发表讲话,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且美国、英国等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预计市场会有不小的波动。

  预计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不变。此前日本央行行长发言中提到,日本央行将耐心维持大力度的宽松政策,且维持宽松是因为通胀尚未达到2%。预计此次会后发言会较偏鸽派。

  英镑本周预计将有不小的波动。中国时间周三(4月25日)凌晨2点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演讲。虽然此前市场对5月英国加息有较强预期,但受通胀数据的拖累,市场预期有所下降。此刻英国央行行长的发言将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英国将于本周五(4月27日)公布第一季度GDP,预计相较2017年第四季度可能有所下滑。

  下周财经日历

  品种分析

  欧元兑美元

  观点:震荡等待方向突破

  分析依据:

  日线图来看,欧元仍处于区间盘整中,但有所收敛。还需关注等待方向突破。上周受通胀数据的拖累,及强势美元的影响,欧元一路下跌。但1.22关口有一定支撑。下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发表演讲,可能对欧元有一定影响。若欧元跌破1.215,则进一步确认跌势看到1.208附近的支撑。若欧元站稳1.22,则可能继续箱体震荡,向上测试箱体上方1.24阻力位置附近。

  黄金

  观点:震荡偏下行

  分析依据:

  上周贸易战方面有所缓和,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落。同时朝鲜方面宣布停止核试验,市场避险情绪再次降温。预计本周可能下行至箱体底部,测试1306支撑位置附近。但下方仍有上行趋势线支撑,若站稳1330位置附近,则可能上行至1356附近。还需关注市场有无突发性风险事件。

  英镑兑美元

  观点:下行

  分析依据:

  英镑下破了一小时图上上行趋势线的支撑。同时日线级别来看,斐波那契50回抽不过,仍有进一步下行风险。加之对GDP较为软弱的预期,英镑可能下行测试斐波那契38.2(1.36-1.37)附近,同时也是上行趋势线附近的支撑。

  以上内容骑士桥学院授权英诺发布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InfinoxCapitalLimited("Infinox")无权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Infinox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选择Infinox进行交易,可能导致您的损失超出您的投资额。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INFINOX

  2018-04-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