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低沉开局 英镑今天可能会被这件事左右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相比上周火爆的开端,本周英镑则以消沉基调开局,英镑/美元由1.42上方跌落后,如今徘徊在1.397附近。

  英镑/美元四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今日英国殊无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英镑交易者们转而瞩目英国议会的一项投票。投票议题是英国是否应该在退出欧盟后仍留在关税同盟。尽管首相特蕾莎梅坚持英国会退出关税同盟,但上周有迹象显示多数议员更愿意保留关税同盟身份。当然此次投票不具法律约束力,但也可反应英国政界对退欧进程的倾向性。

  在投票前,一位唐宁街的高级官员告知BBC:“英国不会在退欧后留在关税同盟。”

  至于如果多数议员投票支持关税同盟身份英国政府会作何反应,目前还未可知。

  本周晚些时候,英国将公布公共借贷数据以及一季度GDP预估值。

  3月份的净公共借贷数据将在明天公布,目前的预期是之前的盈余会降至12亿英镑的赤字。而财政赤字将不利于英镑。

  周五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预计将显示环比增长率下降,但同比增长率料将不变。目前一些经济学家认为GDP数据重于通胀读数,因此届时英镑可能会发生波动。

  另一方面,美国将在今日公布PMI数值,周五也将公布一季度GDP数值。

  北京时间17:45,英镑/美元报1.3969。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