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暴涨风暴来袭 机构最新美元指数技术前景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14年1月以来新高,刺激了美元近期的暴涨行情。

  知名外汇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二(4月24日)最新撰文称,随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并势将突破3%这一重要关口,ICE美元指数周二亚市早盘攀升至91.08,触及1月12日以来最高水平。

  欧元/美元跌至1.2184,为3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10年期美国-德国国债收益率息差触及数十年高位234个基点。

  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英镑、澳元、日元和其它主要货币兑美元均呈现贬值态势。

  Godbole称,风险逆转显示对美元看涨的需求增加。因此,美元反弹似乎仍将持续。

  彭博周二报道称,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与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60天相关系数目前已经再度恢复正值,之前几个月则是出现了2016年以来第一次负值的情况。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向3%攀升,相关系数恢复正值对美元有利。

  美元技术面水平

  目前美元指数交投于90.94。Godbole称,若美元指数突破90.98(1月18日高点),这将打开升向92.64(1月9日高点)和93.00(心理关口)的大门。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下行方面,若有效跌破90.94(3月1日高点),将面临跌至90.57(2月8日高点)和90.00(心理水平)的风险。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