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美元飙升 人民币走软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提振了美元,本周初多数新兴亚洲货币下挫。

  人民币大幅走软,美元/人民币升向6.3157元。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升温为美元提供了支持,人民币可能进一步下滑。从技术面看,美元/人民币短线有望上探6.32元。

  又是数字3!

  数字3在2018年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特朗普预测他的政策将使美国经济年度增长超过3%。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3次。不过,投资者和交易员们最为关切的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在作者撰文时,10年期国债收益距离突破3%不到3个基点,2014年以来收益率水平未曾突破过这一水平。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这一水平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回看2月份,利率伴随着贸易关系紧张担忧一道升高,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主要股指都进入了回调区域。利率越高意味着企业借款成本越高,利率再次飙升将增加企业利息费用,侵蚀掉很大部分的盈利。由于无风险利率上升,投资者也将重新调整其所需资本成本,股市吸引力下降。很多消费者会发现其可支配收入减少,因为他们需要为按揭贷款支付更多利率。所以,除非经济、薪资增长和公司盈利抵消利率的升高的影响,否则会带来不利局面,尤其是股市。

  美元多头对国债收益率上升最为兴奋,因为他们发现这是做多的大好机会。周一,DXY指数攀升至三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高于90.90。多头在下一步行动前或先等待债券市场确认,若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更多投资者会加入到做多美元的行列中。

  原油市场走势也值得关注。特朗普上周指责欧佩克人为抬高油价。上周三有报道显示沙特乐于看到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或甚至100美元,这表明欧佩克及其盟友不会很快调整减产协议。特朗普的推特可能促使原油市场短线获利回吐,但不会有长远的影响。欧佩克应该担心的是油价上涨将如何影响通胀,进而影响利率。尽管目前很多经济体通胀动力不足,但油价猛涨将给已然有些疲态的全球经济增添进一步压力。这可能是限制油价上涨的因素。

关键词阅读:美元 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