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债殖利率扩大涨幅 日元突破107.30-108.05

  就在几周前,美元还是一片“凄风苦雨”,部分原因是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报告降低了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另一部分原因在于贸易战关切。而自那之后,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降温,加上揭晓的经济数据基本正向,对短期利率上升的预期再度抬头。投资者现在预测,年内还有两次,甚至可能还有三次加息。这种预测反映到对政策敏感的2年期美债殖利率上升:逼近2.50%。上次触及此位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而在特朗普当选时,2年期美债殖利率在0.86%附近,足以说明他的经济振兴政策正在起作用。同时,基准的10年期美债殖利率同样一直在上升,但速度较慢些。此文发稿时,10年期殖利率再度逼近3.0%。殖利率曲线因此走平。换言之,投资者对借给政府的长期资金要求的回报率已经相对下降。也就是说,市场眼下很可能认为美联储短期将加息,但之后很可能将长期维持政策不变。这也暗示,投资者可能担心期限较长的经济前景。

  但交易员目光短浅,只关心价格的短期走势。鉴于短期殖利率上升,美元最近几天升值,美元指数现在面临一个可能的突破。美元的上涨带动美元/日元站上107.30-108.05关键区域上方。我们在两周前曾强调此区域为阻力位,请单击此处阅读。既然已经站于其上,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可以守住吗?如果可以,则接下来几天可望扩大涨势。下个看涨目标在108.50 - 日图下破前的最后一个支撑位,恰巧与最新波段高点以来跌势的38.2%回档位相汇。如果最终攻克,则下个目标可能在50%回档位109.70和200天均线所在的110.25。长期阻力在111.00整数关口附近 - 也是周图上的下降趋势线所在。同时,支撑位方面,需要关注的潜在新支撑位在一系列破败阻力位108.05、107.85 和107.30。但值得谨记的是,严格来说,这是一次在长期下跌趋势中的修正。所以,不管今天的突破如何得显而易见,如果再度看到反转信号,一定要重视。

来源: eSignal 与FOREX.com。

  

关键词阅读: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