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元和殖利率上行 黄金熔断

  随着美元反弹,政府债券殖利率攀升,加之股市依旧获撑,黄金走势严重受阻。黄金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上行成为导致今天黄金抛售的主因。另外,政府债券殖利率上行也削弱了无息商品的吸引力,而欧洲股市反弹则令避险资产进一步失宠。因此,黄金要重拾上行,我们需看到美元、股市及/和殖利率走低。目前阶段,鉴于欧央行和日央行本周或双双再度引入鸽派立场,我很难找到美元的潜在承压因素。如即将揭晓的公司财报不及预期或殖利率进一步急剧走高,美股或受累下行。但欧洲股市前景依旧积极并有望进一步扩大涨势。随着英镑和欧元兑美元双双走弱,欧洲出口企业吸引力将尤甚以往,其海外收益或因汇率的小幅下行而提升。此外,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平复,避险资产需求很可能下行。因此,目前形势而言,黄金前景不妙。

  黄金的疲弱表现其实不算意外。毕竟,金价之前(几周前)尝试突破后再次失守去年高点$1357。黄金多次上破失败意味着空头信心日益攀升同时金价下破概率增加。事实上,金价下穿$1335支撑后跌破其看涨趋势线。$1335水平现成为短线前景关键价位。只要黄金受制于该水平下方,则短线依旧看跌。如上破该水平,金价有可能攻向下个阻力$1341/2。只有金价确认上破$1357关口,长线才能转向看涨。如卖盘压力未减弱,黄金或很快探向下个支撑$1318。如该水平失守,则一直要到$1300关键水平才能强力获撑。这里不仅是前阻力,50%回档和200天均线也于此交汇。因此,如金价跌入$1300,鉴于此处汇聚若干技术面要素,金价或至少有望于此展开反弹。

  图表1:

来源: eSignal and FOREX.com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