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Dukascopy银行:多重利空打击 英镑底在何方?

  本月初,英镑曾经发起一轮多头攻势。汇价从4月6日的1.3965附近开始一路上行,4月17日盘中最高到达1.4380高位,创下自2016年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新高。然而风云突变,自上周二起,汇价出现连续快速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英镑/美元收报1.4002,周跌幅超过200点,日线收出4连阴。英镑在短短两周时间内经历了一次振幅高达400点的过山车行情,迅速成为本周的市场焦点。

  造成英镑短线出现大幅波动的原因主要来源于消息面上的变化。上周三,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英国3月份 CPI以及PPI数据,其中2.5%的CPI数据低于上月数据以及本月的预期值2.7%;在同一时间公布的英国3月份零售数据同样不及预期,显示英国国内的消费需求疲软。有宏观研究员认为,继去年11月英国CPI触顶3.1%之后,已有迹象表明英国通胀率已经触顶。在未来的两个月,英国的通胀率还会继续下滑。因此,市场对英镑在5月份的加息前景产生了分歧。当天,英镑/美元大跌逾80点。

  而这样的分歧迅速得到了印证。4月20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近期英国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并透露出加息放缓的可能,同时他还强调了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影响到了英国商业投资的增长势头,英国央行可能会调整货币政策,以稳定经济增长;不会去过于关注加息具体的时间,而更多的是关于总体路线的规划;今年加息一次是有可能的,但任何加息都将是逐步的。”卡尼的鸽派言论使得市场开始怀疑5月份加息的确定性。由于此前市场预计5月份加息的概率为80%,因此卡尼的鸽派言论使得此前一致看好多头英镑的投资者,开始纷纷退出市场观望。由于场内过于拥挤的多头头寸在短时间内集中套现,使得英镑在此后短短1小时内暴跌逾百点,接连失守1.42以及1.41,直逼1.40整数心理关口。

  我们认为,尽管本月公布的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但是英国央行在5月份的加息可能性依然存在。卡尼的讲话虽然降低了市场对于5月份的加息预期,但是从长远来看,降低投资者心理预期后的加息更有利于汇价的走势表现更为强劲。只要加息的靴子没有落地,市场中的投资者就会持续围绕加息预期展开博弈。因此,从基本面博弈的角度分析,英镑短线承压反而是一个比较好的清洗多头获利筹码的机会,对于中长线走强反而有利。

  从技术面分析,英镑/美元在突破前期高点1.4380附近后迅速回落。对于空头而言,他们将致力于在此处构建一个双顶形态。而对于多头而言,他们将在1.3620-1.3700区间内固守防线,以免双顶形态的确立。从短期走势来看,由于英镑有跌破55日均线的迹象,暂无转强的信号产生。预计英镑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并在1.37附近或者上升趋势线附近开始企稳。从中长期的角度观察,英镑有可能在退守1.37后,形成一个1.37-1.43的箱体盘整区间。尤其是在临近5月份的英国央行议息会议之前,汇价依然有机会再次靠近箱体盘整区间的上沿。等待利率决议的结果明朗之后,市场将会进一步决定英镑的未来走向。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