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一旦出现这一信号 全球汇市或“重新洗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这才是真正的大爆发!正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四年多以来第一次如此逼近3%关口一样,美元多头上演了一场连续五天的狂欢盛宴……在美元持续飙升之际,去年暴涨超过10%的欧元“跌跌不休”、4月的汇市“冠军”英镑俨然成了个“loser”!除此之外,考虑到投机者的空头仓位正处于一个极端的状态。一旦出现逼空的信号,全球汇市恐将迎来“重新洗牌”!

  美元多头的又一靠山:美元与美债关联度重返正值

  周二(4月2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回落,交投于90.90附近,早前最高曾升至91.09,刷新三个月高位,缘于美债收益率走低!欧元、英镑眼下也在小幅走高……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无限逼近3%,且美国和德国国债收益率差达到29年高点,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正获得全面买盘。

  隔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逾四年最高2.998%,因担忧国债供应增加,以及原油及商品价格攀升会推高通胀。

  “稳健经济形势下的再通胀政策及随之而来的利率上行,自然会让人预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突破3%,”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表示。

  自2013年12月之后的四年多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未升破过3%关口。然而,随着隔夜收益率无限逼近3%的关口,眼下距离破位或许已仅是时间问题。

  彭博报道指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探2014年以来不曾有过的水平,一直在寻找突破的美元多头终于从美国利率中找到了支撑。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已然创出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的最佳四日表现,其与10年期美国国债及通胀挂钩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关联度都呈现出了上行势头。

  近几个月来,这一关联度已陷入负值,为2016年来首次。对于押注美元反弹的投资者而言,这种变化是一个好消息。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 LLC美国经济主管Neil Dutta将美元和实际收益率的走高,归因于美国经济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经济而言前景更加光明。

  “我们的感觉是,未来几个季度,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会走强,美国实际利率水平会持续上升,”他在报告中说。

  报告还指出,“股市应当喜见这种增长加速的环境,但是美元走强、实际收益率走高同时也意味着金融环境会收紧,会抵消部分利好。”

  鉴于已不再认为美元估值过高,加之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Eurizon SLJ Capital首席执行官Stephen Jen预计美元兑欧元等货币汇率本季度将出现反弹。

  “收益率非常重要,”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美联储担任过经济学家的Jen说。

  Jen还指出,“仅仅因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还并不表示美元必然会上涨,但是眼下我确实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美元能够得到很好的支撑。”

  Jen预计美元兑欧元汇率本季度会升至1.17美元兑换1欧元的水平,当前汇率为1.22。

  一旦出现这一信号 全球汇市或“重新洗牌”

  近期以来,美元狂飙,去年狂飙超过14%的欧元则“跌跌不休”,今天最低下挫至1.2182。技术面来看,一旦跌破强劲支撑1.2165,恐将测试1.21关口!

  Eurizon SLJ Capital Ltd.的Neil Staines则认为未来两个月欧元/美元有可能下跌约6%。

  继去年上涨14%之后,欧元/美元曾在2月中旬飙升至逾三年高点1.2555,目前已经下跌近3%。Eurizon SLJ的Staines估计,未来数月最低可能跌至1.15。

  据彭博报道,外汇和利率策略师Vassilis Karamanis撰文指出,欧元看跌情绪在欧洲央行会议前夕触及七周高点,风险逆转指标显示期限高至1个月的看跌期权更受青睐。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欧洲央行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又一次释放鸽派信号,欧元势必将遭受痛击,这也将提振美元的走势!

  除此之外,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近期已上破100日均线,为2018年首次。

  CFTC数据显示,截止4月17日当周,美元净空仓规模为234.2亿美元,升至2011年8月以来最高。短线投资者自去年7月中旬以来一直做空美元。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一旦美元空头仓位出现逼空信号,在如此极端的投机空头头寸和流动性压力(Libor-OIS)下,美元的反弹,恐怕真有可能令汇市“重新洗牌”!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研究团队周二撰文指出,没有理由放弃目前战术性看涨美元的交易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