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闲置产能告急 原油利好只待引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oilprice网站周二(4月24日)撰文称,OPEC的闲置产能已经和过去不同,这让原油的上行风险加大。

  油市一大特点是不可预测的供应中断,而OPEC经常会用额外供应来应对意外事件。

  国际能源署成员国也拥有战略性石油储备,能够有效抵御突发的供应中断。

  闲置产能和油价负相关,在2003-2008年之间OPEC的闲置产能不到每日200万桶,当金融危机爆发后则飙升至逾每日400万桶。

  在达成减产协议后,市场基本面再次发生变化,而OPEC闲置产能再次回到历史低点约每日200万桶。

  不过相比2006年时,原油需求高出每日1500万桶,这意味着OPEC的闲置产能更加不够用了。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闲置产能到2019年第三季度会进一步下降至每日124万桶。

  上周沙特原油部长Khalid al-Falih就对低闲置产能发出警告,他表示沙特无法再独自应付。

  他还表示保持减产的目的之一就是刺激对新产能的投资,沙特无法无限地维持每日150-200万桶的闲置产能。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闲置产能存在隐患,美国页岩油的供应狂潮可能还是会限制原油涨幅。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